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聆听老兵故事,弘扬爱国精神——商学院“咨志通践”第八季第二期顺利举行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9:44来源: 点击:

感悟革命精神,深化爱党情怀。继“咨志通践”第一期志愿活动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顺利展开121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雨花军休所,为革命老前辈送去温暖,聆听前辈口中的英雄故事。

 

首先,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与老人们心中的爱国之情交相辉映;小品《一墙之隔》结合网络诈骗案的现实,向老同志们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红歌演唱《当那一天来临》唤醒了革命老前辈们的军旅记忆。老人们聚精会神,享受着精彩表演,情不自禁地拍手称赞。

 

 

表演结束后,段爷爷和张爷爷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志愿者们倾情讲述了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故事,他们的故事拉近了志愿者们与这段历史的时空距离。

 

随后,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赠送了礼物、与他们交流沟通,深切表达了对革命老前辈的关怀与敬重。老人们也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青年人的寄语,张爷爷还将书法作品赠与志愿者们。

 

至此,商学院第八季“咨志通践”第二期志愿活动落下帷幕。老一辈革命者是历史的见证者,是时代的奋斗者。青年一代理应敬重、关爱他们。“生命不止,冲锋不息”,秉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撰稿:王佳蕾/摄影;王偲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