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安庆贤教授作为代表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8:45来源: 点击:


202111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会议为期四天我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安庆贤教授,作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出席此次省党代会。据悉中南大学共有两位代表出席本次省党代一位是校党委书记易红另一位则是青年教师代表安庆贤对安庆贤教授而言这是党组织对其的肯定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图片来源:湖南广电新媒体平台“风芒”)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作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安庆贤教授在现场聆听了张庆伟书记的大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就《报告》发表了感想:此次《报告》政治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报告》内涵丰富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湖南省取得的重要成就,并擘画了一幅继往开来、富民强省的现代化新湖南宏伟蓝图。《报告》贯彻了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合湖南发展实际,实事求是。安庆贤教授表示,学习张庆伟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同时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就此,他从三个角度谈及本次报告对自己未来工作的重要指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将自己在研究成果服务于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美丽新湖南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青年,要贯彻大会精神,积极关心并引导青年学子,永葆的精神、的劲头、 的作风,以更饱满热情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实践中。

 

(图片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

会后,安庆贤教授接受了“新湖南”、“风芒”等媒体的采访,当问及如何理解报告中提到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中的这个“闯”字时,他回道,“闯”这个字和湖南人民“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这样的精神品质是高度契合的。他深刻认同敢闯敢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是湖湘青年的共同心声,并立志为湖南省未来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安庆贤教授自2019年开始担任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2021入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曾获湖南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第八届教育部人文社科奖三等奖(排名第1)、中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中南大学优秀班导师等奖励荣誉。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