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南大学港澳台学生国情法制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1年11月21日 22:23来源: 点击:

11月17日下午,中南大学港澳台学生“同心筑未来、携手创新篇”国情法制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于新校区毓秀楼238教室成功举行。此次竞赛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商学院辅导员席添添、许琳、谢虎、徐家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仲裁。本次竞赛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测温入场、佩戴口罩等相关防护措施下进行。

 

本次知识竞赛采用小组淘汰赛制。港澳台同胞与内地同学组建队伍,共同答题参赛。比赛分为抢答、轮流答题和积分赛共三个环节。各参赛队伍热情高涨、严阵以待。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头脑冷静、思路清晰,调动历史、地理、文化、军事、航天、经济、时事政治等知识做出应答。选手们表现精彩,现场气氛逐步紧张。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奖队伍脱颖而出。“xdm队”斩获一等奖;“所有人都喜欢嘉然对不队”和“胞子细分队”荣获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有“我们都是中国人队”“对不队”以及“使徒行者队”。

 

 

 

知识竞赛到此落下帷幕。这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不仅让港澳台学子更深入地学习和了解了国家的基本法律制度、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进一步增强了港澳台学子的国家责任感、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

 

(摄影:瞿慧、蒋雨杉/撰稿:史傲朴)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