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8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8:08来源: 点击:

20211019斯坦福大学更新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

该榜单分为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部分榜单基于Scopus引用数据的系统分析,采用标准化的被引、H指数、HM指数、以及综合指标等方法进行科学统计研究根据其“年度科学影响力”和“生涯科学影响力”从近700 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涵盖了22个领域176个子学科,共计16万多名各领域全球顶尖科学家。其中,“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集中统计分析2020年度的学术影响,国内共有来自1300余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16604名学者入选该部分榜单“生涯科学影响力”同时考虑不同子研究领域的差异并评估各领域每一位科学家职业生涯发表文章和论著的被引影响力,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国内共有来自760余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6943名学者入选该部分榜单。

我院共有8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其中,信息与通讯技术领域6人入选,分别是陈晓红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王坚强教授、徐选华教授、胡军华教授、张红宇教授、孟凡永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领域文凤华教授入选;经济与商学领域粟路军教授入选信息与通讯技术领域3名教授同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分别是陈晓红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王坚强教授、孟凡永教授

该榜单还显示了每位科学家在其子学科内的综合引用指数排名,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的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更多信息请见爱思唯尔官网新闻: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3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