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CNAIS2021博士生与青年学者论坛暨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在长沙顺利召开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3:38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4-15日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CNAIS 2021博士生与青年学者论坛暨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在长沙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VUCA时代信息系统创新与智慧管理”。论坛包含2个特邀专家报告、3个分论坛的15篇论文口头报告,以及现场4位专家参与的互动与讨论15日上午举行的论坛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卫强副教授主持,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咏梅、CNAIS副秘书长郭迅华分别致欢迎辞。

3个分论坛的论文包括智能客服、移动医疗、信息安全等主题,点评专家包括清华大学郭迅华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姜元春教授、南京大学宋培建教授、中山大学肖静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颜志军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袁华教授。论文报告和专家点评丰富精彩,为参会者的科研探索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肖静华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姜元春教授做特邀报告。肖静华教授以“面向创新的研究设计与面向客户的论文写作”为题,与博士生和青年学者分享了对研究和创新的思考,细致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提出真正的科学问题、如何进行研究设计、如何以客户为导向进行写作等问题。姜元春教授以个性化推荐系统及其鲁棒优化问题研究”为题,系统地介绍了所在团队近15年在推荐系统方面的研究工作和成果,严谨的研究思路和丰富的科研成果使与会老师和学生受益良多。

在论坛的互动与讨论环节中,台上嘉宾和台下观众深入地探讨了中英文论文发表、技术与管理实践的契合程度等问题,老师和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术讨论气氛热烈。

论坛的最后,CNAIS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毛基业教授致闭幕,并为最佳论文作者颁奖。论文An Explainable Deep Learning Based Customer Satisfaction Analysis”获最佳论文奖。论文疫情影响与消费行为变化的可持续性”和“在线健康社区中医生知识共享行为对患者满意度的影响”获得优秀论文奖。此次论坛支持单位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副编审刘向威为两篇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奖。

论坛结束后,近百名与会者合影留念。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