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第四届“晨曦”奖励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8:54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第四届“晨曦”奖励金颁奖典礼于管理楼世纪海翔厅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翟晨曦及助理赵晨贝、校友办和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典礼。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主持。

奏唱国歌后,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陈迎明副书记宣读获奖名单,共有10名优秀学子获得本年度的“晨曦”奖励金。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与翟晨曦总裁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A4363

17级本科生徐家烨作为“晨曦”奖励金获奖代表发表感言,他表达了对“晨曦”奖励金资助的感谢,并结合创新创业比赛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在学习中提升价值,在实践中锤炼本领,用实际行动回馈学院的培养和“晨曦”奖励金的资助。

之后,翟晨曦校友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讲话。她回顾了往日的求学经历,指出大学是实现人生跨越的重要阶段,希望商院学子初心不改、眼中有光。

758EB

任胜钢书记在讲话中感谢了翟晨曦女士对母校的回馈,希望同学们不忘师恩、心系家国、兼济天下,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做一个让中南自豪的人。任书记指出,本次颁奖典礼是对优秀学子辛勤付出的肯定,是对创新创业实践的支持,将会鼓励更多的同学努力拼搏、争做一流,也让中南商院校友的精神得以传承、延续。

颁奖典礼结束后,翟晨曦女士作了题为“金融市场与职业人生”的专题报告。她从全球局势的变换、金融格局与模式的迁移以及金融职业人生该如何打开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以风趣幽默的方式由浅入深地为学弟学妹们传授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并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当初的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思考与职业发展建议。她指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家要做长久价值的贡献者与奋斗者,不断增强自身的洞察力、转化力、问题解决力和灵活性,切记不能赌上职业生涯来换取眼前的“贴现”收益。报告最后,翟晨曦女士对同学们关于时间分配、寻找实习单位等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欢迎商学院的学子们去天风证券等金融机构实习锻炼,在实战中磨砺自己。

(摄影:谢雯/撰稿:魏思宇、闵嘉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