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6:32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讨论交流促学习成效,5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楼22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等重点学习篇目,并围绕“学史崇德”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任胜钢同志谈到,从周恩来等革命领袖的先进事迹,深刻领会到明大德就是要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正义感;守公德就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私德就要为人清廉、两袖清风,不为自己和家族谋取私利,为党和国家积极奉献。

龚艳萍同志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的时候要以德修身,以德服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为党尽责;强化宗旨意识,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坦荡做人;严守做人做事的底线,承担好党和人民交付于自己的责任。

陈迎明同志表示,三湘大地老一辈革命家给了我们很好地示范作用,通过学习毛泽东同志对子女提出的“四项特权”、黄克诚的“三不准”等崇高风范,深刻认识到在工作中严守八项规定,不踩红线还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理论和教育方针政策,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大局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遵守教师的各项道德规范,克己奉公,更好地为师生和学院发展服务。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