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与湖南证监局、上交​所等五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9:07来源: 点击:

5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湖南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及方正证券五方在中南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湖南证监局法制工作处处长王玮、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服务部副总经理黄爱国、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丹岳、方正证券副总裁姜志军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南大学老师及4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正式签约前,中南大学陈春阳副校长莅临交流会,就校企合作、投资者教育等内容与各方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签约仪式由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仪式伊始,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对各方出席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此次校企合作是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号召,是顺应当前金融新形势、应对金融人才培养新挑战的有益尝试。学院将通过校企共建、联合培养、实践育人等途径,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专业建在产业链、需求链上,着力打造“引校进企”、“引企进校”等合作模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无缝衔接,形成共建、共管、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更多优秀金融人才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强调:近年来,湖南证监局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深化投资者教育工作,通过汇集行业智慧、凝聚工作合力,逐步形成投资者教育合力。2020年12月,湖南证监局与湖南省教育厅签署《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的合作备忘录》,为证券期货知识进入湖南地区大中小学校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在湖南辖区落实落地,帮助广大青年培养正确的理财意识。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服务部副总经理黄爱国指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要按照证监会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投教纳入国民教育工作的适应性、普惠性、系统性,完善构建进高校、进中小学、进社区三进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新模式,各方发挥优势,相信能够结出硕果。

 

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提到:一直以来,中南大学是协会开展投教进高校的重点合作单位之一。本次协议签署,将进一步扩大与高校合作机制的覆盖范围,丰富合作内容,在普及基础知识的同时,拓展多样化金融教育渠道,向在校学生传递正确的投资价值观,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方正证券副总裁姜志军指出,本次五方《合作备忘录》签署,达成合作共识,是一种互利互惠、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各方将从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训、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战略合作,搭建人才培养的“直通车”。这次合作势必将拓宽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提升大学生金融理财素养,形成共促提高、合作共赢的局面。

 

 

在现场所有来宾及学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五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仪式结束后,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高级经理张晓斐博士为中南大学商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全球证券交易所行业发展趋势》的讲座。

 

此次五方单位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既是各方在人才培养、教学实习、投资者教育、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的重要信号,亦是商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探索开创金融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标志。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