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0:36来源: 点击:

近日,中南大学商学院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召开会计与财务系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院长龚艳萍、副院长毕文杰,及部分离退休教师、会计学系和财务与投资管理系部分教师,受邀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毕文杰主持。

龚艳萍院长对近年来会计学系、财务与投资管理系建设情况、发展成效进行了梳理,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规划目标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对于会计与财务系的建设,需要立足长远谋大局;第二,面对新技术的冲击以及商业模式的迅速变化,需要与时俱进、求发展,拥抱新的变革;第三,会计与财务系要齐心协力发挥学科优势,打造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团队和方向。

 

 

随后,会计与财务系系主任修宗峰对院领导们的支持和信任表示了感谢,并从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方面,畅谈了会计与财务系未来5年的规划及目标,明确了未来工作的重点和任务。

成立大会上,刘冬荣教授、游达明教授、曾江洪教授等先后发言,讲述了中南大学会计系与财务系的渊源及联系,指出“会计与财务本身就是一家人”,希望会计与财务系系集中力量建设国家双万、双一流专业。

 

 

 

 

最后,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对此次成立大会进行了总结和指示:一是要及时追踪了解近年来沿海地区和中部地区高等院校基层系、所的发展趋势;二是要把“支部要建在学科上”,把学科和党建结合起来,共同发展。

 

会议结束后,全体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