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思辨天下,论道中南”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年12月20日 22:14来源: 点击:

1220日晚上,中南大学商学院第十一届“思辨天下,论道中南”辩论赛决赛于管理楼409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研中心主办,特邀校辩论队队长湛炜睿、副队长马毓苑以及队员李昱达、赵智益、符袁担任评委。到场嘉宾有中南大学商学院经济管理类20级辅导员谢虎、学生会执行主席胡翊凡、团委副书记宾奕。

经历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两支队伍走上终极赛场,展开唇枪舌战,决战冠亚军。本次决赛围绕“如果人生是一本小说,角色更重要还是情节更重要”展开。

比赛伊始,正方一辩开篇立论、阐明观点,反方辩手从容应对、立论反驳。随后进入质询环节,双方辩手妙语连珠,以犀利的语言直抵对方问题的要害。一番激烈争论后,双方一辩分别进行质询小结,逻辑严密,再次回扣观点,使立论更为完善。

自由辩论中,比赛被推入高潮,辩手之间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引得观众聚精会神、目不转睛。现场气氛逐渐升温,辩手们也渐入佳境、愈战愈勇。在热火朝天的争辩后,比赛进行到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辨用清晰的思路、巧妙的言词,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对各自的观点再次进行阐释。

辩论结束,评委们针对辩手们的表现,指出了双方的优势与不足。

最终,反方“你说我说的对不队”斩获冠军,而正方四辩陈蔚冉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思辨天下,论道中南”辩论赛落下帷幕。

辩黑白曲折之理,论古今中外之事。辩论赛既是语言表达能力的竞赛,也是思维反应能力的竞赛,充分考察了辩手的综合能力。而商院辩手们在赛场上以唇为矛、以舌为剑,让立论掷地有声、让反驳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商院学子的智慧锋芒与敏捷才思。也祝愿商院冠军队伍能在校赛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胡乐/摄影:袁欣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