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4:46来源: 点击:

12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商学院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于管理楼220会议室顺利进行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三一集团副总裁兼营销风控总部总监刘道君先生、三一集团总裁助理兼营销风控部总经理王立超先生、总监助理兼营销风控部高级经理万朵女士、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副院长王宗润教授、毕文杰教授、营销系系主任罗剑宏教授、营销系周文辉教授参与本次仪式。

仪式伊始,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道君致辞,他首先对于此次合作表示了期待与信任,认为与中南大学商学院强强联合并借助彼此的实力进行企业人才培养帮扶、科研共建必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与圆满的成功,并希望借此机会建立校企之间资源有机结合、合理配置的合作平台。

 

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随后进行讲话,对于这次与三一重工的合作,龚院长表达了极大的重视与支持。她认为大学的教学与研究需要走进企业、扎根企业,将实践层面的问题提炼到理论高度,企业也需要解决现实问题的体系化人才培养。她同时强调创新培训方式的重要性,提出应当以 “研究式学习”应对“问题式需求”,以持续地促进企业管理的优化。

接着,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立超对快速推进与中南大学商学院之间的紧密合作表示期待,指出此举不仅有利于对企业的具体项目进行理论模型的支持、方法论的系统化架构,同样也有助于推进彼此在前沿行业的共同研究

龚艳萍院长与刘道君副总裁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分别代表中南大学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会后,参会领导还就合作的其他方面具体细节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此次仪式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市场营销教育基地、科研项目等校企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相信中南大学商学院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将进一步激发学校与企业内部的创新研究活力,开创专业人才输送、业务资源优化的合作新模式、新阶段。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