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课程思政党课及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9:00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1021日下午330,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在管理楼508隆重召开。本科生院韩响玲副院长、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李满春教授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院长龚艳萍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教职工党员、一线教师、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大元教授主持。

 本科生院韩响玲副院长致辞。韩院长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战略意义、目标任务及建设内容,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部署,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打造具有中南特色的课程思政类课程。

 李大元副院长宣布成立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和院长龚艳萍教授任中心主任,副院长李大元教授、刘咏梅教授、毕文杰教授任中心副主任,成员由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支部书记及本科教管中心、研管中心、MBA中心等老师组成。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旨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内涵建设,进一步明确各门课程的德育目标,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教学内容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任胜钢书记作题为“经管类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与实践”的专题党课,针对研究背景与意义、课程思政的思考等内容,围绕经管类人才培养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中“渗透思政”元素等内容深入分享,提出思政元素要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采用“思政元素”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启发式教学。

根据学院相关安排,本次学院层面的研讨会之后,各系会选择一个课程思政主题继续开展教学研讨,同时学院也会组织部分教师参加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推出的学院定制的“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培训工作。通过这一系列的“课程思政”研讨、培训活动,结合调整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及课程教学大纲,必将进一步提升我院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大思政目标。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0.10.23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