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士顿大学Jordi Jaumandreu副教授应邀来访

时间:2016年06月23日 16:24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 点击:

2016年6月20日下午3:00,应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尹恒教授邀请,美国波士顿大学Jordi Jaumandreu副教授来访中南大学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院长尹恒教授主持,李世刚老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Measuring the Bias of Technological Change”。Jaumandreu首先用方程和图示大致讲解了三个背景,进而引出中心问题“Does Technological Change Favor Some Factors of Production?”接着提出两个动态模型从公司层面上来解决此问题,并对模型所得结果的五个部分elasticity of substitution、 labor-augmenting technological change、skill upgrading、distributional parameters and returns to scale、hicks-neutral technological change进行分析。

整场讲座生动有趣,Jordi Jaumandreu教授生动幽默、深入浅出的演讲使我们受益匪浅,这为研究生选题、学术问题的提炼以及学术论文的发表等都提供了更广泛的思路。

Jordi Jaumandreu现美国波士顿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工业组织、应用经济学等。发表在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上的论文R&D and Productivity: Estimating Endogenous Productivity开创了内生生产率结构估计方向。他关于生产率估计的研究在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European Economic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candinavian Journal of Economics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