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伦大学商学院颜霁博士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6:35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 点击:

1月5日上午,应中南大学商学院财务与投资系的邀请,杜伦大学商学院颜霁博士做客我院经管大讲堂,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商学院游达明教授主持,刘咏梅教授、张根明教授、杨国忠副教授以及相关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和会后研讨。

开场,颜霁博士分享了关于高水平论文写作一些经验,包括研究主题的选择、研究框架设计、研究假设的提出以及研究结果的讨论等方面。然后,颜霁博士做了题为“Process innovation: Open innovation and the moderating role of the motivation to achieve legitimacy”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理论分析入手,讨论了用户和供应商在供应链中如何整合的问题。进而给出了研究命题:合规性在开放式创新中对流程创新的调节作用。在理论分析和实际案例探讨的基础上,提出了六条研究假设,并采用欧盟CIS4--CIS7数据库数据进行了实证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开放式创新提升了流程创新效率,合规性在其中起到了显著的调节作用,协作对流程创新具有正向影响,而信息共享对流程创新具有负向影响。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我院刘咏梅教授以及相关博士研究生积极提问,从如何进行研究设计、获取有效数据、提升流程创新效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颜霁博士全程流畅的英文讲解、深入浅出的分析思路和耐心的答疑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此次报告为广大师生开展创新管理相关的研究提供了很好地指引,也为后续更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颜霁:杜伦大学商学院终身讲师。目前已经发表SSCI、SCI论文六篇,其中ABS三星以上3篇,另有5篇ABS三星以上论文正在审稿中,主持和参与了课题多项,包括英国科技部知识转化项目、中国社科基金青年课题、国家教育部课题等。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view, 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多个国际杂志评委。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