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王宇博士应邀来访交流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17:39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 点击:

2018年3月26日,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王宇博士受邀来中南大学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上午9点,王老师在管阶二做了题为“When to Offer Upgrades?”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周雄伟副教授主持,周艳菊教授,马本江教授,李喜华老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主讲人王宇博士现任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助理教授,在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顶级管理类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生产和库存系统以及排队论等方面的研究。

此次报告中,王宇博士分享了他与其他学者共同合作完成的论文,探讨公司在没有足够优先产品时,决定是否在每个客户到达时提供升级服务。研究从一个咨询项目构建了一个容量和收入管理模型。考虑一家公司出售符合多种需求(客户)的多种产品模型。每一类客户都需要一种特定的产品型号,当没有足够的优先产品时,公司可以为客户免费升级更昂贵的型号。但是,由于客户对其所需型号的偏好,客户可能不接受升级。客户随着时间到达。公司需要决定是否在每个客户到达时提供升级服务。研究使用马尔科夫决策过程模型来制定问题,并证明最佳利润函数是反多模块的。基于此属性,此研究证明了最佳升级策略的结构可以通过取决于所有产品的库存水平的动态阈值来描述。重要的是,该研究证明,由于客户可能会拒绝升级,因此最好在缺货期间提供升级。仅在缺货后才能提供升级可能导致重大利润损失。

在报告过程中,在座老师和同学对研究的现实场景表达了很大的兴趣,并积极与王宇博士进行讨论,同时也有硕士生就在论文中出现不解的地方与王宇博士进行了探讨。最后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晚上7:00,王宇博士与专业研究生处资深入学指导老师洪丽娟女士在管理楼102教室分别进行了硕士、博士项目宣讲,为在座的本级及研究生包括留学生,详细地介绍了相关项目的入学要求、课程设置、就业情况等。此次宣讲为我院的本科及研究生提供了跟多海外学习的机会,也为双方推进国际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