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正文

学以致用,交流共享——商学院美赛交流会圆满举办

时间:2018年11月18日 21:24来源: 点击:

为加强院内学生对学科竞赛的了解、提高学生创新意识,1114日下午,商学院学研中心携手规学工作室于新校区A119教室举办美赛经验交流会。会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国赛”)一等奖获得者苗枫、孙钺尧为在座同学做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美赛”)经验分享。

首先,国赛一等奖获得者苗枫从美赛概况出发,为在座同学介绍美赛内容和形式。解读往年真题,苗枫介绍美赛基本解题步骤,分享解题技巧和经验。他强调了团队分工和比赛期间时间分配的重要性,更提醒准备参赛的团队要做好知识储备和赛前模拟准备。“多积累实际问题产生背景,善用发散和逆向思维”,他建议道。



随后,规学工作室孙钺尧为大家分析美赛对保研升学的作用。在介绍两大保研渠道后,他结合近年学科竞赛相关数据,分析学科竞赛动向和竞赛保研趋势。对于想要通过成绩保研的同学,孙钺尧强调“成绩最重要”,同时他也表示“学科竞赛加分与科研项目加分也是互相比拼的重要部分”。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的特点,他分别给出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大胆尝试,认真准备。


在互动环节,在场同学踊跃向分享人提出自己的疑惑,问题不乏有“大一新生如何准备数模竞赛”“如何选择数学建模的学习教材”“网课培训的重要性”等。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分享人一一解答,也建议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学会独立判断和选择。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商学院学子们能收获成长,在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