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正文

【榜样力量】专访“守护心灵的天使”席雨婧:用爱张开翅膀,守护每个心房

时间:2018年05月26日 21:31来源:学工办 点击:

如果说人与人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那么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遇到那个虽然只是萍水相逢,却会用真心温暖你,帮助你,感动你的人。如果说每个人的心灵都是一扇窗户,那么当你的这扇窗户蒙尘,把阳光阻隔在外面的时候。会有那么一个人,悄悄走来,为你轻轻拭去那一层尘土,让阳光得以再次照耀你的心房。她会用真挚的温暖,去帮助那些迷茫无措、迷失方向的灵魂,不求回报,只为本心。这大概就是那个得到了“守护心灵天使”的荣誉后,微微一笑,波澜不惊的她的真实写照。

她,就是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协会会长,同时也是“守护心灵天使”的获得者——席雨婧。

初识

当初的她,那个憧憬着大学校园的懵懂的她。或许怎么也不会想到三年后的自己会与心理工作结下不解之缘。她和心理工作的邂逅,是偶然,也是注定。似乎,一个开朗而又善良,同时乐于与人沟通的姑娘,和守护心灵这份责任是那么的契合,差的仅仅只是一个契机。而这个契机并没有让她等待太久,进入大学前的假期,她在迎新的QQ群中结识了一个当时还在心理部工作的学姐,正是这个和她聊的很投缘的学姐,带领她走进了这个让她大展拳脚,甚至有可能伴随她一生的崭新领域。

坚持

“没有谁生来就是完美的,也不会有人一点负能量都没有。但是既然肩负了这份责任,我就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真正做到守护同学的心灵。”这大概就是一个心理工作者发自内心的独白了。说到心中的消极情绪,谁又能完全没有呢?大抵是谁都有的。这不能算是刻意贬低或抹黑,现实如此罢了。但是,一个真正乐于助人,想要保护同学们心灵的姑娘,又怎会向自己的不足屈服呢。不够优秀,就用正能量填充自己,用自己的阳光和热情去温暖同学,给同学带来快乐。

在大二升大三的那个假期,席雨婧遇到了参加心理工作以来最大的挑战。原本的团学会心理部要独立组建朋辈心理互助协会。之前的领导班子和部门结构全部要重新构建。而后期的招新等一系列工作也要由这个尚不完整的部门独立完成。“我要感谢部门的同学们,在新部门的建设中,大家齐心协力,为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不仅让我充满了力量,同时也让我更加笃定,心理互助这份工作是值得我付出的。”新部门筹建的过程,再一次坚定了她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信念。

升华

站在领奖台上的她,内心一定是幸福的。“这份荣誉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在我看来,心灵守护天使就是能够通过关心同学,让同学开心。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这份荣誉应该属于每一位关心身边的人的同学。”经历了大学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她也在蜕变。生活中遇到挫折时,父母和身边的同学对她的关心和帮助,让她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在关心别人的同时,也被那么多人爱护着,温暖着。她渐渐地明白,只要做到关心身边的人,每个人都是可以带来快乐的天使。而她要做的,就是起到表率作用。如果说在最开始关心同学还是工作的要求,那么到了现在,关心帮助同学已然成为了她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元素。现在的她总是会不经意地关心身边同学的想法,在他们不开心时及时出现,为他们带来温暖。

展望

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时,她腼腆的笑了。“马上就要大四了,学业会变得愈发繁忙,很可能就没有机会再进行心理工作了,真的很舍不得啊,毕竟已经有了那么深的感情。”是啊,舍下确实是困难的,也是痛苦的,那么多美好的回忆,那是属于她的坚持与努力。“但是我不会放弃这件事,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进行心理方面的工作。”在生活中,她是一个积极进取的女孩,有什么新鲜事物都想要尝试一番。“我想要通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在说出这句话时,她那自信的表情让我不由自主就会相信她的梦想一定可以实现。或许,她已经掌握了与他人心灵产生共鸣的能力也说不定。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但就像是她坚信的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至少,你的收获不会辜负了你的努力,“心灵守护天使”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通讯员:闫芃坤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