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团委招新|秋日暖阳,未来可期

时间:2023年09月08日 23:56来源:季录商院 点击:


书画一船烟外月,秋山十里镜中人

正逢金秋九月

你是否需要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你是否向往充实有趣的校园生活?

你是否憧憬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是,那就快来团委大家庭来看看吧!

天青色等烟雨,我们在等你!

商学院团委简介



中南大学商学院团委下设组织部、社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创新创业部和团委办公室五个部门,以团委工作为中心,围绕团内基层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组织、创新创业指导、协调团学工作等方面开展工作。商学院团委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态度,切身实地服务同学,为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保驾护航。


我们坚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勤奋进取的工作精神不断发展自我,超越自我。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商学院团委连续多年取得各项荣誉,在2022至2023年度“五四”评优工作中,商学院团委以全校二级团组织总评第一名的成绩获评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点击打开相关链接)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期待我们的双向奔赴能在这个夏日激起一朵更绚烂的青春之花!


部门介绍




组织部

组织联系,统筹协作

组织部作为负责团内基层工作的主要部门,以服务广大青年团员为根本开展工作,是院团委与班级团支部沟通的桥梁,也是校团委与院团委联系的纽带。


组织部秉持“取胜在细节,功夫在平时”的精神,致力于同各年级团支部加强联系,全面统筹团支部各项工作,定期考核评选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策划开展团支书思想培训会、微团课大赛等活动。与其他部门通力协作,举办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


加入组织部,开启下一程绚烂。我们将爱与温暖带到这里,希望你们将温暖延续。

undefined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青春年华,志在公益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秉承“青春年华,志在公益”的宗旨,致力于为商院学子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让同学们得到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要负责组织各类志愿活动,具体有“扬旗行动”“知网鉴今”“德韵悠扬”等活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为商院学子提供志愿服务平台,组织帮助同学们参与各项志愿活动,让更多热心公益的伙伴完善自我,奉献社会。


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有爱与温暖,有奉献,更有满腔热血。这里有人可伴,有梦可追。志愿星河期待与你来共筑,更多新奇的故事等待你来探索,我们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等你!

undefined



社会实践部

社会为基,实践致远

社会实践部秉承“社会为基,实践致远”的宗旨,致力于为商院学生开拓社会视野,提供实践机会,接轨社会同时充分实现个人成长。


     “咨志通践”社会实践活动行走于潇湘大地,显商院学子投身实践之浩然正气;部门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精确有效的“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有关帮助,为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过程提供支持,在“实训最前沿”的引领下,每一位商院学子感受社会发展同时获取更加新颖的实践立意。


社会实践之花,必将在我们相遇的日子里绚丽开放!九月秋风起,少年炽热阳!我们在社会实践部等你!

undefined



创新创业部

思创标新,践行立业

创新创业部秉承“思创标新,践行立业”的理念,致力于为商院学子提供创新创业方面的指导与帮助,竭诚为商院学子服务。


     部门主要负责创新创业活动与比赛的组织和指导,具体的活动和比赛以及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的经验分享会等,帮助商院学子接触创新创业,了解创新创业,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学生的长远发展提供帮助。


这里,是创新与创业的窗口,是才华与能力的汇流。我们期待在这最美的秋季,遇见最好的你!

undefined



团委办公室

协调对接,繁荣社团

团委办公室是协调团学工作、对接校团委相关工作的核心部门,也是院团委和挂靠学院社团沟通的关键平台。


在社团工作方面,具体负责挂靠学院社团的日常管理,组织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公益活动,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协调各社团合办活动流程,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繁荣社团文化。在团委工作方面,负责协助完成学院内相关团委工作以及协助各项相关团工作有序开展。


正逢金秋九月,期待与你在这个秋意繁盛的日子里肆意绽放,一同拥抱新的诗与远方。

undefined

       (图文:肖雅琴 杨淇文 陈卓凡;一审:徐家烨;二审:席添添;三审:陈迎名)

招新要求



1.具有严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及强烈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愿意为学校师生服务。

2.具有不错的创意思维,在活动中能够随机应变,善于与人沟通,有一定的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

3.擅长文书、表达能力强、较为熟悉办公软件操作(包括word、excel、ppt等)为加分项。

4.如果你从未尝试过学生工作却也想挑战自我,我们十分欢迎!勇敢一点,我们在这等你。


招新流程


1

报名

线下报名方式:9月17日(星期日)晚24:00前将纸质报名表交至15栋207室或者30栋720室。


线上报名方式:9月17日(星期日)晚24:00前扫描下图二维码,下载报名表投递至指定邮箱csusy_xshbgllb@163.com即可参与报名。

(电子版报名表二维码)

2

加入团委、学生会官方招新QQ群

(群号:108379840)

3

参加宣讲会

时间地点:9月13日(地点待定)


4

参加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将会在招新群发布,请同学们注意通知,准时参加面试;我们将秉持公平公正原则进行录取,通过结果将会由短信通知。


冉冉星河远,晞晞山海行

追赶日月 “新”上等你

九月又一秋,盼君共启程

浮光潋滟 只等你来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团委与你来日方长

|中南大学商学院|

CSU BUSINESS SCHOOL

文案 / 肖雅琴 杨淇文 陈卓凡

编辑 / 周怡然

校对 / 周雨涵 周怡然

审核 / 张芷若 张弛

责编 / 徐家烨 席添添



季录商院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