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2015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温馨提示

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0:00来源:研工办 点击:

2015级研究生新同学:

非常欢迎你们来中南大学深造。

为了更好地做好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办理有关报到手续,现将有关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5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在学校总体安排下进行,研究生新生报到学校不统一设立集中报到点,研究生新生自行到相关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指定地点报到和办理有关报到手续。

二、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9月5日上午8:00至下午17:30;

地点: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报到地点(见附件二)。

三、报到流程

新生应按时报到。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向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应届本科毕业生、应届硕士毕业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者,取消录取(入学)资格。

研究生新生须完成以下报到流程(有关详细研究生报到流程,见附件一)。

(一)缴纳学费及学杂费:

1、新生须在报到前通过银行卡批扣或者在新生自助服务网站通过在线缴费链接交清第一学年度学费及学杂费,须在8月22日前存入足额学费及学杂费在银行卡内。

2、未通过银行卡批扣,须在9月5日缴清学费及学杂费(三校区相应财务收费咨询点)。

3、未缴清学费及学杂费者,将影响学生本人学籍注册及网上选课,所以新生报到时需缴清相关费用。

4、家庭经济贫困研究生入学报到时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可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也可以入学前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具体办理程序请咨询当地银行)(研工部咨询电话:88836992)。

5、体检费:本校职工在职攻读研究生免交体检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采取自愿原则,入学时三年一次性交清,直博生五年一次性交清。上述两项费用在中南大学迎新网站上自行缴纳(不通过银行批扣)。(注:在职攻读(不脱产)的研究生免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二)9月4~5日新生本人完成触摸屏电脑刷校园卡,确认报到及注册信息(在四校区学生宿舍楼栋、学生食堂完成)。有关迎新系统咨询电话:88836950。

迎新触摸屏电脑分布:

1、南校区:学生宿舍升华1~21、24~33栋;南5、6、8栋;

升华餐饮楼;

2、校本部:学生宿舍2~4栋、6栋、10~15栋、桃花A栋、桃花B栋、

桃花C栋、研究生南楼、研究生北楼;

饮食文化城、二办公楼;

3、铁道校区:学生宿舍新1舍、学生1~ 6舍、学生10~11舍;

研究生楼;梅园食堂;

4、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学生宿舍1~7号楼、留学生公寓;

11食堂、12食堂。

(三)户口迁移

自愿转移户口新生:研究生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证(或本人户口页)、居民身份证到学校保卫处办理有关手续。

(四)住宿

研究生新生如需住校,通过学校“新生自助服务网站”在学院所在校区申请住房,并在规定的时间查询住房安排。

(五)体检

所有新生须进行体检(中南大学职工在职攻读研究生可免体检)。

(六)完成身份核验、资料上缴等手续。

1、新生身份核验:学院核验新生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应届硕士毕业生)新生还须核验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原件;

2、新生党或团组织关系:新生将党或团组织关系交学院。

3、人事(学籍)档案、工资关系:获取奖、助学金新生:须将人事(学籍)档案、工资关系转移介绍信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交学院。

4、婚育状况证明:新生将加盖证明单位公章的“中南大学研究生新生婚育状况证明卡”交学院。

5、研究生新生领取有关报到资料:资料袋、校徽、研究生手册、学生安全手册等资料。

四、信息院、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分设两个校区报到,请新生按录取通知书指定校区报到地点报到。

研究生院

2015年8月10日

2015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流程(附件一).docx

2015研究生新生二级培养单位报到地点(附件二).xls

研究生体检须知.doc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