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互助队新队员首次培训会议

时间:2014年10月27日 08:49来源:研工办 点击:

为提升商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互助队队员的专业素养和队伍的凝聚力,我院于10月24号上午九点在管理楼415会议室对本院新一届队员进行了培训,研究生辅导员胡维老师和李盈枝老师给朋辈心理互助队的新成员进行培训交流,与大家共同探讨工作方法,部署了本学期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计划。

会议伊始,我院新任朋辈心理互助队队长刘景月向新队员们介绍了朋辈心理互助队以及研究生心理问题的干预程序及要求。接着,我院研究生会心理部部长郑尔璇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及沟通技巧。紧接着,作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员的李老师以专业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发展的一般特点,并引入一些案例,详细说明心理咨询的具体方法,并向各位互助队员推荐了关于心理方面的电影及书籍。随后,胡维老师以一起心理互助队成功干预一起自杀事件为例向大家讲述了心理互助队队员的重要性,告诉各位互助队员沟通技巧的使用。

最后,胡老师、李老师和大家一起讨论了即将开展的心理短剧活动,互助队员们均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会议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