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赵晖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08:30来源: 点击:

2019年6月3日上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赵晖副教授应邀来访商学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了主题为 “Is Outcome-based Reimbursement the Solution to High Spending of Medicines?”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商学院王傅强副教授主持,周艳菊教授、周雄伟副教授、李金霖博士等商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中,赵晖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制造商提供OBR计划的动机并列举了具体实例对OBR是否会降低保险费用及是否有利于改善制造商的利润等问题进行探讨,通过对高价且未知疗效的药物与可选的其他类药物进行建模对比研究,解决了OBR是否会降低保险费用,以及制造商是否和应该何时实施OBR等问题。最后,赵晖副教授与参会老师、研究生就如何选择研究问题以及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赵晖副教授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多关注选题的背景,可以通过读报纸杂志,关注科技类,医疗健康类的新闻等;二是提出了自己对Game Theory方法的理解,它描述的是均衡状态和结果,忽略了中间点的状态和过程。最终,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赵晖副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副教授。其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医疗制度创新与公共政策、医药供应链、医院运营、分散式供应链中的协作和信息共享等方面。赵晖副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POMS发表论文多篇,并获得多项INFORMS奖项。现为Decision Sciences期刊副主编,并兼任Management Science, Operations Research等期刊的审稿人。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