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肖波副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1:32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 点击:

2018年5月22日和23日上午十点,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肖波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二分别开展了题为“Responding to the Reviewer Panel’s Comments — The Journey of an MISQ Paper (“Designing Warning Messages for Detecting Biased Online Product Recommendations: An Empirical Investigation”)”和“Succeeding (NOT Surviving) in PhD”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徐选华教授主持,商学院相关研究生参加。

肖波副教授为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副教授,现任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Quarterly (MISQ)杂志副主编,还担任Internet Research杂志联合编辑,Internet Research杂志“共享经济”专刊的客座编辑,以及Information Systems Issue等多个杂志客座副主编。此外,肖波副教授为Industrial Management and Database Systems顾问委员会成员,还担任2018年商业、政府和组织HCI国际会议的联合主席,2015年ICIS 2017,ECIS 2015-2017,PACIS 2016的联合主席以及信息系统领域诸多重要学术会议的主席。肖波副教授长期致力于人机交互、社交媒体、社会化网络以及健康信息系统等研究,目前,已在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Quarterly (MISQ)和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ISR)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5篇学术论文。

在2018年5月22日上午的报告中,肖波副教授以一篇自己发表在MISQ上的论文为例,系统阐述了如何巧妙而合理地回复审稿人的意见。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与肖波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自身的投稿经验和研究困惑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在2018年5月23日上午的报告中,肖波副教授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在座师生指出了攻读博士学位中Survival和Success的区别,并鼓励同学们在攻读博士学位时要立志取得成功而不是仅仅获得博士文凭。随后,肖波副教授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从Personality Predictors, Planning, Community Engagement, Time Management以及Relationship Management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在攻读博士学位时取得成功。肖波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意味深长,深深启迪了在座的师生。

2018年5月23日下午2点半,在管理楼410研讨室,肖波教授跟我院移动医疗领域的老师、博士生和硕士生进行了讨论,几名学生积极地汇报了自己正在进行的研究课题,肖波教授对每一位同学都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为他们答疑解惑,其他老师同学也纷纷参与到讨论中,氛围十分融洽。

2018年5月25日和29日下午,肖波副教授分别与王坚强教授、胡军华教授、张红宇副教授团队及刘咏梅教授团队在管理楼102教室和220会议室进行了学术研究座谈。首先,各研究团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之后,相关研究生分别将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肖波副教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研究进展及其困惑,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指导意见,并鼓励学生多做有趣的研究,加强文章的贡献。

肖波副教授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有价值有意义的问题与答案,启迪了师生们在学习工作和人生中的未来发展的思考,人生不止一种成功,成功也不止一条路径,希望肖波副教授能再次有机会来到中南大学商学院和同学们进行学术研讨与合作。

(文/梁如霞、陈思璇)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