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开创可持续发展校企合作良性机制——中南大学与方正证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0:58来源: 点击:

11月28日在商学院管阶二教室,中南大学与方正证券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中南大学、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授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副书记李华东研究员、副院长任胜钢教授;湖南省证监局法制处处长丁立权;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方正证券副总裁姜志军、零售与互联网金融部行政负责人左军姿等,仪式由商学院副院长张颖教授主持。

仪式开始前,中南大学与方正证券双方领导在管理楼220举行了座谈会,共同探讨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

 

 

在仪式中,首先,湖南省证监局法制处处长丁立权代表湖南省证券局致辞,他认为,中南大学与方正证券此次的校企合作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并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同时投教基地的建设是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中南大学与方正证券要通力合作,打造一个立足高校、特色鲜明、服务师生、辐射社会的投教基地,并表示,目前湖南省内尚无国家级投教基地,湖南省证监局力争将此次中南大学与方正证券投教基地申报成为国家级投教基地。

接着,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表示,希望通过共建基地的方式,借助双方优势资源,挖掘校企合作的深度,互相提供科研项目,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组合,建立起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校企合作良性循环机制;以此为契机,在传统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将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投教产品、投教服务通过基地形式传递至中南大学以及周边学校,推动高校投资教育工作的开展,由点及面,拓宽校企合作的宽度,使投资教育共建基地扎根校园,辐射社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学生实习基地与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真正培养一批企业需要的、专业素养高的知识人才。

接着,方正证券副总裁姜志军指出,此次合作实现了方正证券与中南大学共同提高、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建设,搭建了人才培养的“直通车”,拓宽了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渠道,推动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提升了大学生金融素养,真正拉近了理论与实践、课堂与社会的距离。

 

 

最后,在现场所有来宾及我校学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龚艳萍院长与姜志军副裁分别代表中南大学和方正证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现场举行了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授牌仪式。“中南大学、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正式宣告成立。根据合作协议,中南大学和方正证券将在人才培养、教学实习、投资者教育、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搭建一个专业人才输送、前沿知识共享、业务资源优化的金融机构+高校的新模式。

 

 

签约和授牌仪式结束后,在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现场,第一场投教活动也正式启动。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证券行业基本情况与职业规划》的讲座,方正证券投教基地讲师李好也带来了《大学生理财及校园金融风险防范》的知识讲座,两位老师从行业、社会等角度,解读了当今证券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在校大学生合理进行投资理财及防范金融风险的方法,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证券行业的理解,增强了对投资金融产品的认识,提高了自身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