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商院学子勇夺第五届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中区总冠军

时间:2015年04月21日 23:52来源: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点击:

我院2014级MPAcc专业学生王和、黄睿、俞青青、于意、靳婷婷五名学生组成的UNIWISE团队在会计系易玄老师的带领下,在第五届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中夺得华中区总冠军,将作为华中区唯一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

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组织的全球性公益竞赛类活动,从选拔赛到全国总决赛将历时7个多月,是国际国内参赛人数最多、比赛时间最长、赛事规格最高的会计学科竞赛。前四届大赛吸引了150多所高校超过100多万名大学生关注,5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700多位大学教师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100多位优秀参赛选手被知名企业选拔录用,并在学术界与实务界取得了高度赞誉。

本届赛事由来自129所高校近3000名学生、450名教师组成448个团队参加,每个赛区的总冠军将晋级全国总决赛。我院王和等同学组成的UNIWISE团队作为中南大学唯一一支代表队,经过六个月的比赛,经历初赛、区域决赛,以专业的管理会计视角、清晰的案例分析思路以及流利的英语表达,在实力雄厚且有近百个参赛团队(包括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等院校)的华中区脱颖而出,勇夺区域冠军,这也是中南大学参加IMA比赛以来第一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区域冠军,并晋级总决赛。

全国共有7只参赛队晋级本届总决赛。按照大赛安排,我院UNIWISE团队将代表中南大学在5月9日前往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并与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海大学的代表队同场竞技。总决赛使用全英文赛制,获得全国总冠军的队伍将代表中国在今年6月前往美国洛杉矶参加第96届全球管理会计师大会,并作现场汇报。

相关链接:http://www.imanet.org.cn/about/newView/1246(第五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公布全国总决赛晋级名单)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I1NDc4MDMy.html?from=s1.8-1-1.2(比赛视频链接)

http://casecompetition.imanet.org.cn/views/content/article/123/menu38.aspx

http://casecompetition.imanet.org.cn/views/content/article/136/menu17.aspx

(责任编辑: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