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考研学子就业指导交流会

时间:2015年12月31日 13:32来源:学工办 点击:

12月30日下午三点,为引导和鼓励考研学生积极转向就业,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发掘自身潜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商学院在管理楼409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考研学子就业指导交流会。商学院学工办12级辅导员邓抗老师与刘涛老师出席,全体考研学生以及未就业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五位已就业同学中的优秀代表分享了就业和复试心得,起到了很好的指导示范作用。

会议伊始,12级辅导员邓抗老师对考研同学进行了就业方面的指导。邓老师就我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现状作了详细介绍。今年就业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2016届毕业生总数521人,专业集中度高,其中考研和出国意向同学210余人,占到总体就业人数的40%,明年春招压力较大。邓老师鼓励毕业生,虽然目前就业率情况一般,但是商学院学生就业力很强,其中不乏签约名企、就业质量高的同学,所以只要好好准备,对于未来就业还是很有信心的。紧接着,邓老师围绕招聘信息来源、简历制作、面试经验、签约流程及相关就业政策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说,并鼓励同学充分准备,及时关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和“csu商院12级本科”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招聘信息,积极应对下学期春季招聘。

紧接着,校礼仪队培训部长甘霖同学为同学们做了就业礼仪讲解,规范了面试中的基本礼仪技巧。甘霖同学告诉大家在面试的时候,礼仪和细节至关重要,它决定了你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和面试官对你的综合评价。

随后,就业同学代表信管1201班季晓阳、会计1202班薛岚语和金融1202班吴佳婷分别就“面对多个OFFER如何选择”、“不同面试形式的面试技巧”以及“银行求职宝典”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表示要根据不同性质的企业用不同的方法去展现自己,多方面了解企业文化,同时不断认清自我,让自身能力与企业需求得以匹配,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保送中国科学院的金融1202班曾展雄和保送复旦大学的金融1201班程晓园两位同学则分享了研究生复试心得。他们建议同学们在复试时要沉着冷静,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根据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特色制订有效策略,强化英语能力,扎实专业基础,对于未来的研究方向应提前做好思考。

最后,邓老师对全体考研学子表达了祝福,鼓励同学们在等候分数线期间积极寻找工作机会,不管考研结果如何,求职经验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必要而且宝贵的。祝愿同学们在毕业前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实现人生理想。

至此,商学院考研学子就业指导交流大会圆满成功,同学们通过此次大会对就业过程更加明晰,进一步奠定了对未来的信心。

商学院长期以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上半年在全校率先开展2016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牵头成立年级就业工作小组,学工办辅导员和各班班导师分别开展专业和班级就业交流座谈会。预祝商学院2016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