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正文

应届毕业生参观企业 实现就业新途径

时间:2014年04月11日 09:32来源:学工办 点击:

4月9日上午, 应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邀请,商学院由学工办主任李苑老师和辅导员邓抗老师带2014届毕业生参观了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并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座谈会主要对当前的毕业生就业环境、形势进行了交流。会议上,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以及对企业与学生两方面招聘的磋商问题商讨了相应的对策。接下来又对保险行业进行分析,对“为何出现保险行业不被人才重视”这一问题进行探讨。座谈会中也涉及到毕业生就业意向问题,提醒毕业生要关注自己的选择。

中华财险湖南省公司总经理江炳忠在会议中表达了对中南学生的厚望,并做出关于薪酬以及工作地点的承诺,从中体现出了其对中南学生的重视。他认为重视交流,重视人才培养才能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座谈会还邀请入职中华保险的中南大学学长学姐进行了就业交流,学长学姐在交流过程也中提到公司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在公司发展的前景可观。

最后,公司高层人员进行现场答疑,针对中南大学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主要包括公司的薪酬、工作地点、岗位晋升以及员工培训等问题。会议总结到双方的招聘模式需要全方面的讨论,以及要不断完善就业模式,为大学生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

此次中华财险参观交流之行,对于企业和学校而言都是一种值得推广的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好办法,有利于学院更加深入了解学生就业以及企业用人需求,从而尽可能消除就业信息不对称情况。结合三月份毕业生参观晟通集团的情况,学工办也将做出进一步就业规划指导,助2014届毕业生找到称心的工作。

(通讯员:吴军)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