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10级未就业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4年04月11日 09:13来源:学工办 点击:

为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和竞争能力,3月31日至4月2日,商学院2010级辅导员李苑老师分专业、分批次面向2010级各个专业共计40余位尚未就业的同学开展了6场关于就业问题﹑就业指导的座谈会。

商学院2010级本科生共512人,截止到4月10日,已签约同学215人,保送及考取研究生99人,意向出国38人,包含以上三项就业率为68.75%。尚未就业的同学为160人。距离6月湖南省2014届毕业生就业方案核对还有两个月时间,按照学校就业工作学院实现90%就业率的目标还有较大压力。

座谈会中李苑老师首先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就业现状,并不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疑问,详细询问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需要提供哪些帮助,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李苑老师在客观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同学们就业观念的指导,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鼓励同学们科学的﹑合理的﹑灵活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先就业再择业,逐步实现自我价值。李老师鼓励同学们选择第一份工作时,注重职业发展与平台,而非拘泥于地域和薪酬。在就业技能方面,李老师结合实际,引用实际例子,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如何制作和投递简历,社交礼仪,着装,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座谈会后,根据座谈记录及就业工作小组干部的分析总结,未就业同学目前未就业原因主要有:1.就业期望过高,对地域、薪酬、行业等有较多要求,与现实情况不符。2. 积极性不高,参加宣讲、招聘会较少。3.考研失败,错过了上学期招聘的最佳时机。4.部分同学自身能力不足,就业能力欠缺。

未来可能还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1.大力引进企业,提供岗位信息。2. 大力推动学生外出应聘,实现就业。3. 学院全员育人,全员服务就业,希望专业导师在指导学生课业的基础上关心毕业生就业问题。

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2010级本科生的就业工作目标一定可以圆满完成!

(通讯员:苏中跃)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