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认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长尹恒教授参加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2016年年会

时间:2016年04月06日 09:51来源: 点击:

    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 的邀请,院长尹恒教授参加了4月3日至5日在美国波士顿召开的AACSB国际会议暨年会(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nd Annual Meeting)。


作为AACSB举办的年度会议,该年会围绕参与(engagement)、创新(innovation)、影响(impact)三大主题探究了当今商业院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旨在建立国际商学院间的联系、推动全球高质量的管理教育,促进商学院的创新发展。今年恰逢AACSB创立100周年,本次年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6个国家的600余所顶级商学院参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重塑目标,展现潜力”(Renewing Our Purpose. Empowering Your Potential)。年会主要包括24场专题研讨会,围绕商学院使命、如何影响利益相关者、商学院在线学习探索、可持续发展、创新、构建多元化等主题展开,尹恒教授也就AACSB认证细节和经验与其他会者深入交换了看法意见,同时也通过本次年会更为深刻地了解商学院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趋势,加深了对AACSB认证标准的理解。


在国际商学院的发展过程中,共有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和AMBA(国际MBA协会)三大国际认证体系。作为历史最为悠久、含金量最高的商学院全球认证标准,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最权威性标准。我院于2015年12月顺利通过了AMBA国际认证,AMBA国际认证也是中南大学通过的第一个教育国际认证。目前,学院正在积极进行AACSB会员申请,并筹备下一步资格认证工作。


今年3月14日至15日,我院国际认证办公室袁华主任参加了AACSB于台北市举办的AACSB商业认证研讨会(Business Accreditation Seminar),深入了解了AACSB认证标准和相关流程,这将有助于我院AACSB认证的进一步开展。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