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 > 正文

缅怀先烈,承其遗志

时间:2015年04月13日 16:57来源:党群工作 点击:

——中南大学14级商学院党支部清明祭奠先烈

4月5日上午,由中南大学商学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发起的“一朵鲜花祭英魂,争做优秀中南人”活动于长沙烈士公园举行。来自中南大学商学院14级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及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共21名青年学生参加。

在活动现场,青年学子们来到烈士纪念塔,手持鲜花,在镌刻有毛泽东亲书“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九个贴金大字的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学子们两人一组肃穆有序的步入奠堂,向烈士英灵深鞠躬并敬献鲜花以告慰先烈英魂。之后学子们参观了两侧的陈列室,为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所深深感动。最后,大家在14级支部学生负责人王藤桥领誓下,面对这革命纪念碑郑重宣誓“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青年,我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接班人,我们要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发扬祖辈爱国精神,努力学习,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争做优秀中南人。”

细雨纷纷,浇不息我们向革命先烈学习的热情;春风料峭,吹不灭我们建设美好中国的斗志!宣誓过程中,有群众为宣誓仪式鼓掌,为我们拍摄活动照片。更有一些前来祭奠的群众自发加入仪式中一同向烈士致敬。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是革命烈士们用炽热的鲜血换取了国家的安宁与太平,伟大的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在缅怀先烈们流血牺牲的历史时,更应该扪心自问,自己的理想信念动摇了没有,宗旨意识淡化了没有,奉献精神褪色了没有。

一个民族光荣的振兴,离不开壮士的奉献;一个民族屈辱的洗刷,离不了烈士的身躯。作为祖国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在这里向先烈们奉上最崇高的敬意!我们愿意继承先烈遗志,奋发自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社会为目标,做优秀中南人,圆美丽中国梦!

(撰稿人:会计1402班 陈琦悦)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