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俯身撒绿意,仰首拥蓝天”德韵悠扬活动第二期顺利开展

时间:2019年12月07日 22:47来源: 点击:

12月7日上午,由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举办的德韵悠扬第二期活动在岳麓街道阳光社区顺利开展,岳麓区图书馆邀请的孩子们及其家长、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工作人员与各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介绍垃圾分类,提升环保意识为目的,旨在使孩子们在获得乐趣的同时学到垃圾分类与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亦使得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增长能力、在实践中了解并且融入社会。志愿者们以一系列贴合儿童审美的暖场视频与动画片段作为活动的开端,吸引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主题的兴趣,然后又对垃圾分类与环境保护做了详细的讲解。在此过程中,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热情十分高涨。


活动紧接着进入了游戏环节,孩子们被分成两组,每一组各在五分钟之内将标识各类垃圾名称的卡片放入四个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中即可完成游戏任务。


在富有趣味、寓教于乐的游戏环节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知道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积极意义也在无形之中锻炼了记忆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孩子们踊跃回答,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志愿者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环境问题的现状、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环境问题在当今世界日益严重,我们有责任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来传播环保理念,与孩子们一同“俯身撒绿意,仰首拥蓝天”。


(撰稿:陈锦瑄/摄影:赵自游)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