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黄炜博士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7:42来源: 点击:

        2019919日上午,黄炜博士应邀来访我院,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开展题为“Local Government Response to Tariff Liberaliz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的专题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开放型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华老师主持,田晖、郑传均、李晓萍、汪阳洁、汪进贤、强宏杰等老师参加会议,我院博、硕士研究生全程参加本次研讨会。

     


    此次专题学术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黄炜博士深入浅出的演讲和逻辑严密的规范化经济学分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19日下午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开展了第二场专题讲座,黄炜博士就构建长期交流合作渠道,发表高水平论文和促进学科发展等方面与开放型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黄炜博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校聘助理教授;此前,黄博士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博士后研究员。黄博士2008年获得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16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黄博士的研究领域主要是公共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和卫生经济学,研究兴趣包括健康、教育、种族和中国等领域;研究成果已发表在Review of Economic and Statistics, 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 Nature, 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 等学术刊物上。黄博士是Economics of Transition and Institutional Change(原刊名Economics of Transition期刊的联合主编、德国劳动经济研究所(IZA)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海外讲座教授。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