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受聘为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名誉理事长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08:40来源: 点击:

9月20-21日,第十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受邀作大会主题报告,并被聘为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双法”研究会副理事长、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魏一鸣教授为陈晓红院士颁发了名誉理事长聘书。

受聘仪式后,陈晓红院士作了题为“大数据驱动的新时代国家生态环境安全战略研究”的大会报告。陈院士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需求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出发,梳理当前我国生态环境安全面临的形势,综合运用大数据技术、智能决策支持平台开发技术、生态环境安全评估方法等关键技术或方法对生态环境安全态势及政策效果进行分析,形成国家和区域生态环境安全战略的大数据决策分析方法、平台及制度体系。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涉及大数据和生态环境问题的新视野、新观点和前沿分析思路引起了与会者高度关注。

受邀参会并作大会报告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国家能源局法制与体制改革司原副司长丁志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戴彦德等。

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于2009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分会致力于促进国内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能源经济、能源环境、能源政策与管理等学科的应用与发展,为政府制定能源环境战略和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培养能源经济、能源政策与管理领域的高水平专门人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