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国际合格评估圆满完成

时间:2018年06月19日 09:15来源: 点击:

     201865日,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国际合格评估会在中南大学科教大楼三会议室顺利举行。

     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14年]4号)和《中南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中大研字[2015年]10号文件)的相关要求及安排,在预先评审相关材料的基础上,澳大利亚科廷大学Kok Lay Teo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日本岩手州立大学Hamido FUJITA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Xin Chen教授、英国曼切斯特大学DongLing Xu教授、英国阿斯顿大学Ali Emrouznejad教授和加拿大约克大学Christopher M. Bell副教授莅临中南大学进行现场评估。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副校长朱学红、李劼、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科学研究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商学院党委书记游达明、商学院院长龚艳萍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方向带头人、部分学术骨干教师、部分导师、研究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龚艳萍主持。会议伊始,龚艳萍院长代表商学院对七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副校长朱学红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中南大学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外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然后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学校的学科门类,并说明了接受国际评估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我校优势学科,最后,她希望各位专家以国际化的理念、视野和标准进行评估,多提宝贵意见;研究生院院长李劼宣读并颁发聘书,及宣布了此次以Kok Lay Teo教授为组长的评估组成员;刘咏梅教授详细地汇报了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建设.

             

         

专家们听取会议报告后,与学校及学院领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专家组考察了教学科研场地,参观中南大学新校区以及新商学楼建设情况;分别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认真审阅了相关支撑材料。

经过广泛认真的考察,专家组最终在评估报告中给予管理科学与工程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的评价。专家组认为,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在课程设置、科研培训、论文写作等方面均满足达成学科发展目标的规范要求;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术人才梯队合理,选聘晋升机制科学;科研方面,建立了多个强有力的支撑平台,科研项目数量众多,取得了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专家组建议学院与学生有更多的沟通渠道、师生的研究工作能更好地解决实际管理问题、加大引进国外/香港等地知名高校优秀博士师资的力度以及鼓励博士研究生多发表本领域顶级期刊论文。

专家反馈总结意见后,商学院院长龚艳萍致答谢辞,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专家组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成果的肯定,并且表示我校将继续发扬优势,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博(硕)士学位授予点迈向新台阶。他表示,在考察交流的过程中,专家们对我校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具有启发意义和提高作用。同时期待专家组在今后与我校有更多合作与互动,给予我校更多帮助与指导。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