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中南大学金融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云端召开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9:40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上午九点,第一届中南大学金融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在云端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商学院、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中南大学商学院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承办。

  本次会议特邀专家包括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姬强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张大永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研究院王玉东教授等。共200余名位于世界各地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他们分别来自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海南大学、河北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美国普渡大学、罗彻斯特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

  大会主席、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研究员和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先后致辞。会议由中南大学商学院文凤华教授主持。朱学红副校长表示,防范和化解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化认识大宗商品和传统金融市场的联动关系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所以,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能源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大宗商品价格风险等主题进行交流和探讨。相信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金融学相关专业的发展,对市场波动及相关金融风险防范和管理提供支撑,进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战略目标。龚艳萍院长表示,中南大学商学院每年将联合校内外重要研究机构,定期召开金融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并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最新金融风险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此次研讨会能让参会各方增进交流、开拓视野及加深合作。在闭幕式上,文凤华教授表示,中南大学完备的有色金属学科体系是我们的研究优势,结合大宗商品的金融风险管理将是应用经济学(金融学)学科的重点研究方向,希望将金融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打造成学院的会议品牌,并助力本学科专业教师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产出。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龚旭副教授、中南大学商学院邵留国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肖继宏老师、中南大学李毳博士做了上午场报告,中南大学商学院邹骞博士、长沙理工大学赵娴、中南大学商学院李英莉博士、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弓煜婧博士做了下午场报告。特邀专家和参会师生就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和热烈的讨论。特邀专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是一场高水平的、有价值的会议,并期待接下来的每场会议越办越好。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