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Erik Stam教授应邀在线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21:30来源: 点击:

20221212日晚上1800荷兰乌得勒支大学Erik Stam教授应邀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在线就Regional Entrepreneurial Ecosystems主题进行报告。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大元教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以及中南大学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Stam教授首先介绍了创业生态系统 (Entrepreneurial Ecosystem) 的定义、过往学者对于创业生态系统的研究。接着,Stam教授介绍了创业生态系统研究项目,他从制度安排、资源禀赋的角度介绍了创业生态系统各要素的作用机制与相关关系,并详细介绍了创业生态系统产出与制度安排、资源禀赋之间相互作用的机制。之后,Stam教授提出了3个研究问题:(1)如何使用统一的数据集来衡量创业经济的关键要素?(2)创业经济的要素在多大程度上相互依赖,是如何相互依赖的?(3)我们如何确定创业经济的质量?通过选取欧盟28个国家274个地区的创业经济要素构建一套通用构念一套统一的数据集来回答上述三个研究问题最后,Stam教授介绍了创业生态系统指标测量的未来研究方向。

讨论环节,老师和学生们与Stam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陈曦教授,我校的傅颖竹老师、卡宾同学等人对Stam教授进行了提问,Stam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李大元教授对Erik Stam教授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并邀请Stam教授进行后续的线上线下交流。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