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思睿国际首席研究员李勇博士应邀在线与我院师生交流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08:32来源: 点击:

202214上午10思睿国际首席研究员兼欧美同学会北欧零碳委员会主任李勇博士应邀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183期在线进行了题为英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和净零排放途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危平教授担任主持人,欧美同学会北欧分会、欧美同学会北欧零碳委员会、人民日报社、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代表及我院师生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开始前,危平教授对与会代表致以新年问候对李勇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成果和相关背景。报告中,李勇博士首先指出,英国作为全球最发达经济体之一,在航空航天、医药、金融、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创新引领全球中英未来科技合作、低碳技术合作等前景依然广阔。接着,李勇博士全面系统介绍了英国化石能源消费和温室气体排放情况、英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框架体系和净零排放途径最后李勇博士分享了该研究的三点启示以及加快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法律稳定社会减碳预期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气候秩序等八条建议。



讲座尾声危平教授李勇博士探讨了税、英国法律如何保证全国实施效果等相关问题后,危平教授李勇博士的分享表示感谢并邀请李勇博士亲临中南大学商学院同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