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1:42来源: 点击:

2021619日上午10点,受中南大学商学院邀请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彭丽芳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电子商务三创赛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红宇教授主持,在管理楼305教室进行。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部分老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彭丽芳教授先是从什么是创新这一话题引入,认为创新是人无我有或是人有我优。接着,彭丽芳教授提出了创新可分为七类:模型创新、微型创新、错位创新、越位创新、包容创新、颠覆创新以及原始创新。为帮助理解,彭丽芳教授分别列举了ATM、自动售货机、自助图书馆、威露士泡沫洗手液、肯德基与麦当劳等案例,生动形象的诠释了不同概念的创新。随后,彭丽芳教授指出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鼓励政策,对人才创新的重视,并再次强调创新是异想天开,创意是小心求证,创业是落地生根的过程,鼓励大学生、研究生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电子商务三创赛当中去。

最后,彭丽芳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并进行详细了回答。彭丽芳教授讲授风格深入浅出,内容充实,并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受益匪浅。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