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2023级六班开学季丨桂花香时正逢君,青春年华再学堂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6:16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点击:

时光不可数,匆匆又是秋,桂花香时正逢君,青春年华再学堂。快乐有很多种,见到同学是一种!10月12日,我们23级6班迎来了开学的第一课,迎着朝阳走进教室就见不少同学已经提前来到,认识或不认识相互微笑的点头招呼,“同学你好,往后三年多多关照....”,随即自觉加入书本的拆分、整理行列,当全体同学到达差不多的时候,张澳、刘华、海雁等在班主任张龙伟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分发书本、座签等物品并一一做好签名登记,久违的书香伴着老师走进课堂的脚步声,第一堂课正式开始了。


本次课程涵盖了管理经济学和会计学两个领域,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是同学们期待的课程。8:30分准时开课,在管理经济学课堂上,张颖老师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管理经济学的基本概念、方法和应用。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解释了企业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做出科学决策,以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重点强调了历史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企业经营管理的复杂性。这门课程使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企业管理,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午时分,在班主任的主持下,全班举行了班委竞选,本着乐于付出,积极奉献的理念,同学们踊跃上台发表了竞职演说,无论是在课堂里的还是在线上的同学,慷慨激昂的陈词、开拓创新的思维、兼容并包的态度,饱含着一颗为全体同学服务的深情厚意。

经过激烈竞选,最终组建共19位成员的班委员,当晚班委会组织第一次班委会议,对成员进行了工作分工,并连夜起草《2023级MBA6班班级组织职能》、《2023级MBA6班班费管理办法》两个方案,于随后的班级会议上全体同学举手表决并全票通过,为后续班级开展各项学习、实践、活动等内容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根据《2023级MBA6班班级组织职能》要求,后续课程上课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起立”声后齐喊一声“老师好!”,以体现全体同学对老师的尊敬。在会计学课程中,喻凯老师通过具体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计学的基本知识、会计报表的编制方法和会计信息的使用技巧。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深刻体会到了会计学在企业运营中的重要性。他们认为,掌握会计学知识,不仅有助于提高企业管理的水平,也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规划个人职业生涯。

夜幕降临,全班的第一次餐叙在学校边的餐厅举行,同学们更是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餐叙氛围十分融洽,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期间组建了各学习小组,“光荣耀组”、“学在江湾”、“劳逸结合”、“归来少年”、“二元一次方程组”、“江湾书院”、“纯纯学习搭子”奇奇怪怪的组名是同学们最纯真的可爱,大家消失多年的简单快乐从内心喷涌而出,此次餐叙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认识朋友、增进友谊的机会。

光阴似箭,四天的时光稍纵即逝,各位同学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我们朝气蓬勃,向阳而生,一定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勇气,不辜负伟大时代,共同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文:郑金萍、陈本洋 图:2023级六班 编:张天慧 审核:易经章 审核发布:毕文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