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企业参访丨志在研途·天瑞丰年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9:21来源: 点击:

寓教于研、寓教于学,2021年11月16日,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易经章主任、活动专员张龙伟老师和MBA联合会主席李峻楠一行参观了湖南天瑞丰年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创业背景和企业文化,分析基金产品与市场行情,研讨商业运营与管理思路。

湖南天瑞丰年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瑞丰年”)成立于2014年,是湖南省首批通过中基协登记备案的私募机构之一,2020年被评为“湖南最具影响力十大私募股权机构”。

中南大学EMBA周小波同学作为天瑞丰年基金合伙人,详细介绍了天瑞丰年公司的基本情况,讲述企业从“湖南年年”基金到年年兴六号基金的发行历程,从前期充分的市场调研,中期严谨的全面评估,到后期的周期复盘,公司始终以实现“投资人价值最大化”为发展使命,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致力发掘优质股权项目。自2017年以来,投资股权项目共17个,其中新三板股权项目9个,其他股权项目8个;已实现退出项目5个(2个上市退出,1个精选层退出,2个新三板市场交易退出),未退出项目12个,其中1个已成功科创板上市,其余多个项目拟上市或进入精选层。

undefined

谈及企业发展规划和愿景,周小波透露,公司将坚持“好赛道、好业绩、好估值”的投资逻辑,专注于投资半导体、生物医药、新材料方向的投资基金及中小企业,着重于“成长期”项目,兼顾“成熟期”及“早期”企业。

在了解天瑞丰年的企业文化、基金产品及经营理念过程中,师生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天瑞丰年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周春玲的主持下,师生们围绕私募股权投资这一行业的商业逻辑、投资领域、市场开拓、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研讨,探讨问题、解答疑惑,进一步增进学员彼此间的交流和沟通,加深了对私募基金行业的了解与认识。

此次企业参访活动既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又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行业的认知和了解,深入企业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反思复盘,不断探索突破,营造浓厚的商学学习氛围。

经世致用,天道酬勤,中南大学MBA的学生培养,始终秉承中南大学商学院“融理工精髓,创商学新知,培养厚德守信、敢为人先的商界精英”的学院使命,为培养更具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商业精英而砥砺前行!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