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思政教育 > 正文

商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认真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21:15来源: 点击:

根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每个党员都要参加所在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

12月16日-18日,商学院各党本科生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科生党支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全体党员以整风精神积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四个步骤进行:第一项由学生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分别开展自我批评;第二项是学生党员以及预备党员互相批评,互相找问题;第三项是各党支部书记(商学院辅导员兼任年级党支部书记)对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同志的自我批评做出评价;第四项是由学院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点评。

在开展自我批评中,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做出自我批评,找出自己身上的不足,并下定决心要改正。2012级赵聪同志认为自己党的理论知识不够全面,在生活中关心他人不够,有点自满;邱光辉同志认为自己急于求成、虚荣,联系同学不够;张巧同志认为自己工作不踏实、浮躁;刘丹同志认为自己存在奢靡之风,学习态度不端正等。2013级李波同志认为自身政治理论思想薄弱,缺乏严格的纪律意识,以一名理科生的思维对文科性质偏多的学科产生厌烦,没有做到好读书,没能积极参加班级活动,缺乏与同学之间的交流。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丁时杰针对党员存在的问题,如对学习、自身要求不是很严格,在学生中间没有发挥很好的作用;工作上没有紧迫感,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和改进的方向。

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在学生党员内开展民主生活会,展开真诚、深刻的批评与自批评,不仅可以加强党内监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也有助于学生党员充分认识自己,增强思想共识,化解党内矛盾,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