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与财务论坛”第一期圆满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3:14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8日,中南大学商学院于管理楼305开展 “会计与财务论坛” 第一期。商学院邀请吉林大学林煜恩副教授来访,商学院修宗峰副教授、周志方副教授、李世辉副教授、金友良副教授、曾辉祥讲师出席该论坛,另外商学院部分本科生与研究生也积极参加并旁听了本次讲座。

8226B

 

        首先,周志方副教授欢迎林老师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林老师的学术成果。而后林老师就十九大报告、学术论文写作技巧、SAS工具的使用开展了一天的学术讲座。

在上午开始正式讲座之前,林老师首先强调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性:商学院所做的研究要解决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问题。林老师鼓励大家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建议论文选题可从十九大报告中选取。而后林老师提出要以产品经理的视角来做研究。林老师反复告诫大家,问题是核心,方法是过程,统计软件是工具,不能本末倒置。

        在下午的讲座中,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SAS工具的开发与利用,比较分析了不同画图方法的优缺点。并且林老师认为只要过四六级就能写出英文论文,消除学生对英文论文发表的恐惧。最后,商学院两位同学汇报了论文写作情况,各位老师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DC3A5

 

        到会师生表示自己的收获很大:首先明确了研究生做学术的目的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了解十九大报告是研究问题的重要来源,并且明确文献综述的重点与方法。最后林老师与出席会议的老师合影留念,“会计与财务论坛”第一期圆满成功。

6E824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