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知“网”鉴今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23:12来源: 点击:

11月2日上午,在长华社区由商学院团委携长华社区举办的防范诈骗、理性购买保健品的主题讲座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意在增强老人的财产安全意识,倡导老人理性投资消费,在社区内营造学习防诈骗知识的风气。



宣讲人先与社区老人进行了一番互动交流,老人们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后,也不禁感叹着诈骗无处不在。对于保健品诈骗,宣讲人总结了三句妙语:能治百病?别轻信!礼品讲座?少参加!免费体检?不能去!



随后,志愿者们表演的小品“一墙之隔”,借一个骗子和老人之间的对话,向老年人传达了如何防电信、网络诈骗。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播放与防诈骗主题相关的视频,分析典型案例、并补充了其他类型的诈骗活动和对应的防范措施。

活动接近了尾声,互动问答环节又引了一波小高潮。老人们积极回答问题,除了了解到更多的防诈骗知识外,还收到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互联网等高新技术被普遍应用的今天,青年有责任向老人普及防骗相关知识,让老人都能知“网”鉴今,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撰稿:努仁萨古丽/ 摄影:毛佳纯)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