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2:03来源: 点击:

9月7日上午,中南大学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新校区中南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院长龚艳萍教授、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优秀校友代表、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剑锋先生、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副院长王宗润、刘咏梅出席了本次典礼,商学院全体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后,硕士生代表朱菁莹、MBA/EMBA新生代表肖巧琳、博士生新生代表周方毅分别发言。

朱菁莹同学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许,并决心要把学问的精义终身实行,以求真学问的真价值。肖巧琳同学则表示将会用科学的管理理论和行之有效的实践去指导企业经营和发展。周方毅同学对中南大学培养表示了感谢,并将不负学校、学院对自己的殷殷期望,继续用脚步和汗水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



随后,校友代表刘剑锋先生结合自身的经验,讲述了自己与中南大学三十年的奇妙缘分,他说到,志存高远,梦想指引方向,脚踏实地,努力才有希望,希望同学们以求真态度踏实求学,做一个目光长远、具有时代担当的新青年。


A541

陈晓红院士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表达了对新生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她强调,在这个高度发展的智能时代,要积极拥抱智能时代、认真反思智能时代、不懈超越智能时代,站到比智能科技更高的山峰,给智能科技指引方向。同时,她给予新生三点建议:一是要用初心奋斗为成长赋能,唤醒理想能力;二是要用勤学善思为成长赋能,激发创造力;三是要用理性自律为成长赋能,提升自控力。最后,她勉励同学们不畏艰难险阻,创商学新知、培养厚德守信,在商学院为成长赋能,成为永远心有祖国并引领未来的时代新人。

最后,刘咏梅副院长介绍了博硕士学术研究生培养方案,细致讲解了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学分制度,对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答,易经章老师则对专业硕士培养方案进行了答疑。

至此,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撰稿:魏雯君/摄影:黎晓儒)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