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培训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9:58来源: 点击:

为加强新一届心理互助队长专业知识的积累,提高互助技能,94下午3点校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校本部科教南楼506举行了朋辈心理互助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心理健康中心马晓虹老师为主讲嘉宾,同时邀请了陈迎明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培训会的主要对象为商学院心助会干部及商学院新一届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心助会研培部陈雅诗担任此次培训会主持人。


培训会伊始,主持人陈雅诗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培训会的老师、学生干部及部分心助会骨干。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商学院党委陈迎明副书记致词并做了大会动员,突出强调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对去年心理工作的突出成就以及精神面貌状态做出肯定,并指出心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充分激发了大家对于此次培训会的兴趣与热情。


培训会第二项,也就是本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是马晓虹老师围绕心理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这一主题进行朋辈心理互助的培训。马老师首先提出培训会的主旨面对阴影,转身阳光”,接下来通一个提高学习效率小例子,带大家一起做小指操游戏,到场的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整个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再一次使整个会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马老师深入分析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特征、心理危机的发展过程、心理问题严重程度的划分维度、何时需要心理咨询以及心理危机分类等等,使大家对心理危机以及如何应对心理危机有一个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下一部分马老师向大家认真讲解了社会对自杀偏见的错误观点自杀的风险因素和保护因素易导致自杀的心理危机应对方式自杀的警示性征兆以及遇到同学意图自杀我们应该怎么做。对于自杀这个问题的讲解与分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收获满满感慨颇深。

大会的高潮部分,全体人员起立宣誓,宣誓过程庄严凝重,全体心理队长、心助会干事声声震彻的誓词代表了他们做好心理工作服务同学的决心。

大会最后一项是心助会会长邓抗介绍心助会的部门组成与心助会的工作,以及工作实务培训

9173E


下午6时培训会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交谈着培训后的感想憧憬着新一年的心理工作开展





(通讯员:郝卓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