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经贸系党支部赴江华高新区开展产业发展规划调研工作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3:40来源:商学院 点击:


2019730-31日,中南大学商学院经贸系党支部书记傅沂老师、支部党员代表祝平衡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等一行9人,在江华高新区开展《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的深度调研工作。

4D096



第一站:在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许副局长的陪同下,调研组驱车1个多小时前往河路口五矿稀土矿区进行实地考察。在到达矿区后,调研组一行与矿区负责人就稀土矿开采的绿色经济、资源总量、年开采量和产业链构建等进行深入交流。五矿稀土集团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和投产,将有效促进五矿稀土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有力提升五矿稀土集团在行业的地位和核心竞争力。

第二站:调研组一行在江华正海五矿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傅沂老师和祝平衡老师与公司代表郭义瑞一起探讨了公司的发展愿景以及市场规划。同时,针对公司存在的痛点,如生产成本、产业链整合、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问题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第三站:调研组一行驱车前往涔天河水库大坝进行参观调研。涔天河水库大坝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双方就水库文化旅游开发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四站:调研组一行抵达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北栋310会议室参加江华高新区企业代表座谈会,会议由江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勇主持。他首先代表高新区对中南大学商学院经贸系党支部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江华高新区产业发展的现状,傅沂老师也简单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紧接着,参会公司的代表纷纷踊跃发言,直言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在企业用电成本、人员招聘、品牌建设、技术合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说明。随后,傅沂老师和祝平衡老师也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对一些共性问题的解决充分表达了意见,并将解决起来较困难的问题认真进行了记录,以便回校后会同有关部门协商解决。调研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高新区管委会和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

本次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到江华高新区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和管委会就未来园区主导产业的选择达成了共。识下一步,支部将高质量完成《江华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以期为高新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