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19年度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5:47来源:商学院 点击:

为强化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院未来发展。7月4日上午,商学院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青年教师座谈会,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院党委书记任胜钢,院长龚艳萍,副院长关健、李大元及21名青年教师出席,座谈会由院长龚艳萍主持。


首先,龚艳萍院长代表学院对参会的青年教师代表表示了关心,并询问生活、工作近况。随后青年教师先后发言,畅谈了入职商学院以来的感受,普遍感到学院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并感谢学院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的帮助和关爱。同时,围绕进一步提高商学院整体战斗力,青年教师代表对团队建设、跨学科多模式合作、人才引进、实验设备更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龚艳萍院长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及时的解疑释惑。


会上,陈晓红院士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盼。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要有奋斗目标。青年教师正处于拼搏的年纪,要抱有更高层次的职业追求,积极向优秀青年称号奋进;青年教师属于祖国未来科技、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一定要有勇攀高峰的学术目标,坚持“以解决实际需求、做出实际贡献、研究实际成果”为导向,深入企业基层去提炼社会需求,发表高水平文章。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要有艰苦奋斗、贡献价值的情怀。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要有坚韧的性格、不屈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决心,还需要有为祖国做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的的理想抱负。三是希望青年教师用自己充分的激情、高昂的斗志,感染学生,为学生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任胜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是思想最活跃、精力最充沛的新生代,应该要有肩负学院发展大计的责任感,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主动申请加入高平台的团队,承接国家重大课题,为学院以及国家的科研、教学事业添砖加瓦。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