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mization under Risk in the Era of Big Data(ICOR 2019)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6:41来源: 点击:

512号至13号,由中南大学商学院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协办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mization under Risk in the Era of Big DataICOR 2019)在中南大学校本部商学院隆重举行。

此次会议邀请了15位来自海内外高校的知名学者,会议围绕大数据背景下的风险优化、金融、运营管理与决策主题展开。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进行学术报告的嘉宾有:国际著名学者,美国华盛顿大学荣誉教授(佛罗里达大学系统与工业工程系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名誉教授)Terry Rockafellar、澳洲科廷大学数学统计系杰出研究教授,国际知名优化专家孙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JQ张汉勤、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国家优青张新雨、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教授陈界山、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凌爱凡、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万中、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特聘研究员李彬、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孔令臣、上海财经大学教授王燕军、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白富生、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刘新为、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助理教授高旖旎、上海大学数学系副研究员余长君以及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敏等。

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院长童小娇教授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商学院教授王宗润、徐选华、周艳菊、毕文杰、施文,湖南大学教授白敏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授欧阳章东,受邀承担会议不同小节的主持工作。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沈阳大学、安徽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嘉应学院等高校的老师20余人、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5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8FDCE

512号上午830分,会议在毕文杰教授的主持下开幕。任胜钢书记、童小娇院长、孙捷教授先后进行会议开幕致辞。任胜书记首先代表中南大学商学院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以及辛勤筹备本次会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南大学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规模与发展现状;童小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了对到场嘉宾的欢迎,并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将全力协助办理好本次国际会议;孙捷教授则以幽默的口吻,对此次国际会议的主办方与协办方表示了感谢,并预祝ICOR 2019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结束后,会议报告环节正式开始,以大会报告与主题报告的方式展开。

91C4E

  8D622

首先,Terry Rockafellar教授作为特邀大会报告人,作了题为“Managing Risk And Uncertainty In Optimization”的学术报告。Terry Rockafellar教授首先介绍了在决策和优化过程中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和来源,以及由不确定性导致的基本问题;然后归纳总结了几种针对不确定性问题的传统方法,包括对未来情况进行猜想、最坏情况分析、鲁棒优化、基于平均值或期望值的方法、安全边界方法、VaR方法等等;之后又解释了对风险的定义和量化问题,并在分析了传统测量方法的一致性和局限性的基础上,提出了条件风险价值的概念,即CVaR模型;最后对VaRCVaR的最小化问题进行了探讨。

7532C

随后,陈界山教授等13位国内外受邀嘉宾围绕风险优化、金融、运营管理和决策研究等会议主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进行了主题演讲,并与参会专家、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议最后,孙捷教授围绕Solving Convex Stochastic Programs with Expectation-Functional Constraints by Progressive Hedging这一主题,做ICOR 2019会议的终场报告。

513号下午,ICOR 2019 顺利闭幕。在闭幕辞中,王宗润副院长表示,为期2天的15场专题汇报既是思想盛宴又是学术大餐,为大数据背景下风险优化领域内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探讨与交流的平台,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同时表达了对受邀嘉宾及与会各方的衷心感谢,并期待与各位专家在今后进行更为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95FBD

7C6A6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