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0:20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教育。2023年5月30日下午,商学院在江湾楼国际报告厅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原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庚教授,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商学院2023届研究生辅导员段明敏出席。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邓抗老师主持。商学院300余名毕业生党员现场参加会议,100余名毕业生党员同步线上参会。

首先,任胜钢同志致辞,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亲切寄语和殷切嘱托,“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是对全体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愿。他强调,毕业生党员应当从三个方面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一是强化党员意识,在人生的征途上要经得起考验;二是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任何岗位和任何时刻都要严于律己;三是常怀知恩、感恩、报恩、思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馈祖国和人民。

接着由2023届研究生辅导员段明敏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词从毕业生党员口中喊出,蔓延至报告厅的每一个角落,汇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在庄严的宣誓中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接下来,陈迎明同志以《扣好扣正第一粒扣子》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进行廉洁教育培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廉洁自律准则,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即将走上各行各业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们,一定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胸怀大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同时,他强调毕业生党员们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保持干净记录走好人生的道路。

 

主题党课结束后,党群办刘艳斌老师为现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发放了学校《给2023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详细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相关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现场为毕业生党员解疑答惑。以确保毕业生党员能及时顺利准确地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有序完成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

随后,由学院2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吴奉凡、冷雁冰同学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党员吴奉凡分享了在保研、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心得体会,发出了“心怀感恩 争做有助时代发展的健康力量”的铿锵誓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党员冷雁冰从曲艺特长、青年担当、红色传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实践活动以及传承传统文化中的成长和感动,号召所有党员同志踔厉奋发,打破界限,定义无限可能。以自身经历鼓舞全体毕业生党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在接下来的培训会上,刘新庚教授以《不忘初心,踔力向前》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刘教授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从锚定中国式现代化方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四次飞跃、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与大学生党员的使命,引导毕业生党员们明确自身使命担当,强调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毕业生党员们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党员同志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片《功勋闪耀》,回忆入党初心,坚定信念,不移其志。视频引起毕业生党员强烈共鸣,立志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开展了“我为母校作贡献”书籍捐赠活动,毕业生党员们踊跃参与,教材课本、升学考试、知识百科、名著小说……一本本书籍上镌刻着毕业生们的奋斗印记,也承载着校园青春过往。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承载着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祝福与期望。任胜钢书记强调,希望2023届毕业生党员在奋勇前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乘风破浪中练就过硬的本领,在攻坚克难中站稳人民的立场,以梦为马、一路披荆斩棘,不负时光,不负人生!(摄影:刘力铭 洪思颖  撰稿:杨丽丽 杨雨兰  责编:刘艳斌 审核:邓抗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