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陈迎明副书记带队走访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2:05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7日下午,院党委陈迎明副书记率师生队伍30余人前往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访问交流。盐津铺子成立于2005年,凭着“匠心传承、创新引领、成就卓越”的企业精神,深耕食品领域,发展食品电商,成为湖南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品牌建设成果卓越,产业链完整,被誉为“休闲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


盐津铺子集团副总经理李汉明对我院师生一行对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总对盐津企业的发展历史和概况进行了介绍,用切实的数据展示了企业的发展潜力和集团活力。在介绍产品领先战略时,李汉明副总经理强调了品类研究和规划领先、研发创新领先、智能制造领先、品类控管领先、供应链产业深挖领先、全渠道发展领先、产品全价值链领先七大方面的企业发展目标。李汉明副总经理还提到公司氛围年轻化,对年轻人接纳度和培养力度很高,非常欢迎中南大学毕业生选择本企业就业。

陈迎明副书记对盐津铺子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陈书记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效。他表示,深入企业“访企拓岗”可以直接有效地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有借鉴参考意义。陈书记对参加此次参访活动的同学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理论结合实践、学以致用,进而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盐津铺子集团动力设备中心负责人顾必飞介绍了盐津铺子在应用自动化方面的如封口自动理料检测线、内包自动填料等成功案例,强调了控制、信息、系统三个关键点背后的逻辑和力量,从信息自动化的角度给各位同学分享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展示了盐津铺子智能化生产的生命力。

中南大学校友、盐津铺子集团副总经理、电商事业部负责人张磊进行分享。张磊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自己毕业二十年来的奋斗历程,激励在场学子努力奋斗、踔厉奋发。随后介绍了电商生态的含义和地位,强调由传统获价电商到如今社交电商的转变中流量算法的运用和需求方向的调查,从而促使产品出售,实现企业盈利目标。最后张磊副总经理同时也向前来参访的学生抛出橄榄枝。

在校企互动环节,四位校友先后进行经验分享。在企业工作的中南校友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勿忘初心,保持赤诚,保持专注,保持冲劲。同学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职场和公司的疑问,校友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交流会使得盐津铺子和中南大学师生了解到了彼此的潜力和优势,为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打通校企交流通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校企双方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希望中南大学学子在今后不断强化自身学科素质,锻造自身本领,为我校与盐津铺子的合作更上一层楼做出贡献。

(图文:赵瑾 杨奇妙;责编:徐家烨;审稿:陈文;审核发布:陈迎明)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