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风十里展巾帼风采——商学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侧记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20:30来源: 点击: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了庆祝这个美好节日,增强学院教职员工幸福感,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商学院组织女性教职员工前往岳麓区农趣谷营地开展“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

下午2时许,大巴车抵达目的地。岳麓山深处的农趣谷春雾缭绕、青山苍苍,彼一下车,清新空气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久居高楼中,复得返自然,大家的心情愉悦而轻松。

户外踏青,热身先行。在拓展教练的指导下,名为“挑战NO.1”的拓展活动被安排上。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被分为三队,各队队员集思广益、脑洞大开,“三八红旗手”队、“狂飙”队、“我们都”队,短短几分钟内,各队即完成了取队名、定队歌。

“解手链”“拍七令”“激情节拍”,每一个活动环节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紧张的角逐带动了现场活泼、团结、欢乐的气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考验了大家的默契度与协调性、增强了凝聚力。在春风穿行而过的岳麓谷里,来自教学、科研等不同岗位的女神们展现了自信、乐观的风采。

玉华湖是一处占地近百亩的天然水库,也岳麓谷里的著名景点之一。近年少雨,干涸的湖底长出了浅浅青草,成为附近农家乐露营的胜地。大家行过乡村公路,穿过泥泞乡道,走向玉华湖湖底。一路上桃花绽放、雪柳抽穗、群鸭戏水、牛羊悠闲觅食。“这是蒿子,这是荠菜,这是紫云英……”识得野菜的老师给大家科普,也有人停下来采摘。平坦、宽阔、翠绿的湖底,是极好的取景地,大家不约而同掏出手机,三五成群,或拍花拍草拍景,或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天色将晚,沿着玉华湖畔回程,一路上大伙儿畅谈趣事,或聊起昔年同窗情。谈笑追忆间,那些为商院发展而拼搏的青春年华零光片羽般呈现。一行人行至农家乐集合就餐,农家腊鱼、山芋头、野芹菜……春日的风味“鲜”上大家的心头,言笑晏晏间,节日氛围更浓厚,商院一家更相亲。

青山绿水解压力,人间烟火凝人心。回程路上,大家带回的不仅有亲手采摘的农家时蔬,还有踏青带来的愉悦心情。停下来是为了更好地往前走,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更重要的是加深教职员工之间的感情,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好的状态投身岗位创造新业绩 。(图/文:龚仪 责编:龚仪 审核:万萍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学生天地